我校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3-1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4日—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热议两会热点问题。

组织部部长李庆民: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此次两会召开鼓舞人心、备受瞩目、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回顾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大学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作为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道路、坚持理论、坚守制度,深刻领会事业目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基层组工新答卷。

统战部部长吴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具有谋篇布局、凝心聚力的重大意义,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总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三个更加重要”“十二个必须”等重大论断和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统一战线工作放到学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中深化推进,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精心谋划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篇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事处处长张军峰:在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两会顺利召开,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在全国各族人民密切关注下,广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人才强国战略的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的各项举措,按照“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勇立世界科技潮头,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床医学院教授严琴琴:国家发展,教育为本。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积极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守护人民健康和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培养能力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医药卫生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副教授李科:春回大地,草木蔓发,2023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作为医学院校的青年教师,我们聚焦“两会”动态,关注党中央为推动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战略导向,聆听来自全国各行各业传出的积极声音。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医疗教学和科研阵地,共创更好的未来。

灞桥区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孙扬: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聚焦各个领域民之关切,通过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肩负的重大使命与担当。身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围绕学校与附属医院发展大局,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立足党派优势与特色,精准建言、务实进取、守正创新,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致公党界别优势,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履职水平上下功夫,为学校与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好学校与附属医院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今年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在经济、教育、民生、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代表们认真讨论大会各项报告,把责任扛在肩上,将亿万人民的期盼和心声不断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之中。百姓从新闻报道中看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真可谓,蓝图恢宏,号角激越。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在思政课堂上第一时间将党和国家最新的利民政策宣讲给年轻大学生,传递出激情澎湃的时代强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自己应用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登攀: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以建设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培育高质量高素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研工部部长张光伟: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凝聚共识、谋划良策,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研工干部,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融会贯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全国两会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激扬奋进力量,加快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规培基地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等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工部副部长昝倩: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美好春天,全国两会的召开引发全社会热切关注。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在服务师生中办实事、破难题;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中树新风、开新局,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处副处长唐成芳: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召开令人振奋、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两会中“医疗卫生”成为热词,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将“教育、科技、人才”并列。作为地方医学本科院校的工作人员,我将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科教兴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需求和服务地方为导向,以临床需求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推进产学研医结合,推动学术研究成果的转换,适应新医科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积极服务于学校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

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张永爱: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医学院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育、科技、人才将在未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健康中国离不开优质医药卫生人才,为人民提供生命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更要以高素质教师团队作为支撑。我将紧紧围绕行业领域,致力推动医学教育发展、培养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黎: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两会的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高校专业教师,我将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守护人民健康,培养能力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药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宝: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稳增长、保民生,关注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以做好安全教育为前提,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责主业,以党建+学生工作为抓手,以文化人、五育并举,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大会主题鲜明、承前启后、内容丰富,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凝聚了磅礴伟力、锚定了奋斗目标,为中国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积蓄了前进动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心:今年全国两会上,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聆听青春力量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的话题,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反响热烈。尤其对“面向基层 服务地方”医学院校的青年而言,基层乡村是其历练才智的广阔舞台,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其绽放才华的大好机遇。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教师团干部,我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来时心,走好脚下路,坚定信心、苦练内功,让更多的青年医生回到基层、扎根农村医疗事业,让个人成长与基层医疗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力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护理与康复学院辅导员董维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指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精准聚焦学生需求,充分了解学生意愿,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做好青年学生就业观念,积极引导毕业生围绕国家导向就业创业,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研究生任栎璁: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青年学生热切期盼的盛会。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我重点关注“两会”中关于人民健康的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一名医学生,经历了临床学习和科研实践,已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医学知识,应该将所学所见灵活运用至实际临床工作中,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事业大有可为,使命担当在肩。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真学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临床医学专业2056班本科生许馨月:2023年全国两会在京顺利召开,在认真听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作为未来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星光不负赶路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也应乘好时代浪潮,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把握时代机遇,在日常学习中勤思好学,不断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