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我校开展系列植树节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2023-03-13
作者:白丛冰 宁亚洲 王凯 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风过处,万物葳蕤。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生态美丽校园,2023年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广大师生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助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3月10日中午,未央校区镜心湖畔、春晖亭边,“植此青绿,不负春光,翱翔西医展新姿”主题植树活动热烈展开。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姚文柱,副校长李雪萍、张越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姚文柱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我校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开展劳动育人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启迪培养大学生热爱自然、尊重劳动的意识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姚文柱讲话

校领导参加植树培土

在校领导的号召下,参与活动的师生扬起铁锨、手提水桶为新种树木、草皮培土浇水。学生党员及志愿者在工人师傅的讲解下,参与义务劳动,体验劳动教育。大家挥洒汗水、辛勤劳作,种下红梅3株、铺设草皮800余平方米,为镜心湖畔再添新绿。

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

含光校区补栽绿植扮靓校园

高新校区栽种银杏

开春以来,未央校区共栽种广玉兰15株、茶花10株、五角枫4株、银杏5株、藤本月季120余株。植树节之际,含光校区管理处补栽美人蕉、黄杨和爬墙月季、种植油菜修剪乔木,用绿色扮靓校园。高新校区管理处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增添绿植及人文景观,种植了由项目承建方中铁一局送来的5棵银杏树,进一步提升了育人环境。

此外,我校大力宣传推广全民义务植树,倡导爱绿护绿新风尚。广大师生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平台踊跃报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积极参加抚育管护、设施修建、志愿服务等网络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节系列活动切实将“劳动育人”融入“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在引领爱绿植绿护绿文明新风尚的同时,深化了师生对劳动价值的理解,进一步将保护环境转化为行动自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西医力量。

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含光校区管理处、高新校区管理处党员干部,热心教职工,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图:靳红樱 马瑞馥 张钰 沈亮  网络编辑:孙嘉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