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领导班子务虚会议

2023-02-21
作者:李文依 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0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春季学期务虚会。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结合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构思谋划分管领域工作以及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党委书记刘岭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并依次交流发言。

刘岭讲话

刘岭指出,务虚会的目的是总结思考、研究问题、谋划发展,在发言交流中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为学校迈向新征程描绘更清晰的目标和路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定位,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坚决将党的全面领导有力落实到管党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为新学期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好准备。

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盘点,总结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汇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综合改革、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育评价改革、学科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选拔培养管理、提升思政育人质量、加大基础设施和惠民工程建设力度等学校重点工作集中交流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杨帆讲话

校长杨帆谈到,推进学校行政管理工作应着重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概念,在开展研究工作和制定下一步发展战略时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清思路。要注重长远,立足当下,紧抓中心工作不放松,以点带面,实事求是,尊重规律。二是把握好重点与全面的关系,要保重点,带全面,分清轻重缓急,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办大事。以学校的迅速发展为基础,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思考新定位、新方向、新路径,在重点上突破,对重点项目进行单独部署和安排。三是把握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改革是手段,发展是目的,要下大力气坚定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教育教学改革、评价改革和行政改革,让改革的步伐取得明显实效,推动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校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了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调研深入、言之有据。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他对班子建设和今年的发展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新的一年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有热情、有思考、有措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一心一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推进“十四五”规划、“七个一”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耿潇潇 网络编辑:孙嘉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