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我校统战成员赴蓝田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学活动

2023-03-17
作者:牛芙蓉 编辑: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战成员的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3月17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蓝田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奋斗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研学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戈,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联会成员共计33人参加。

本次研学活动以“三个一”(一场报告、一场座谈、一次参观)的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全校统战成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协作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好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

上午的专题报告中,西安市委党校专家许成科副教授以《胸怀大局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题,为学校统战成员做了全面深入的系统辅导,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两个大局”切入,对统战工作的原则、法规、工作核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融入了很多小故事小实例,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丰富,进一步加深了统战成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

统战成员听取专题报告

座谈研讨环节,灞桥区人大代表孙扬、未央区政协委员陈子溦、民盟主委陈玉龙、农工党副主委冯锁民、九三学社主委汪香君等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奖励机制、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统战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戈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对统战理论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共同推动学校“同心圆”工作取得更好发展。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架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下功夫,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要凝聚合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和社会热点工作,多建务实诤言,积极投身调研,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开展专题座谈研讨

下午,研学团队走进爱国教育基地汪峰故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指引下,瞻仰了汪锋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以及其照片、自传等资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与丰功伟绩以及汪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真正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革命洗礼。

参观汪峰故居纪念馆

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充实、氛围热烈、受益匪浅,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统战成员,将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争取当好服务大局的“好参谋”,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专业优势,立足岗位,扎实开展社会调研,努力践行新时代“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真正达到“凝共识 聚合力 提素质”,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承者、传播者,发扬建功奋斗新征程的担当精神,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供图:刘菲 审稿:吴戈 网络编辑:孙嘉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