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平安校园 坚守健康防线——校医院医疗保健工作纪实

2023-03-15
作者:校医院 编辑:校医院 来源:校医院

近期,为有效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校医院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筑起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

开学前期,校医院坚持24小时发热门诊值班制度,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优化完善就诊流程,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同时为应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爆发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药品、抗原试剂以及防护物资足量供应和健康驿站床位比合理。对后勤人员进行抗原筛查,配合学工部组织有发热(呼吸道症状)学生和突然发生晕倒学生的应急处置演练。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工作,制定健康驿站相关流程,保障健康驿站内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2023年春季开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开学以来,校医院组织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2次,多次以公众号进行健康知识科普。组织拟赴校外见习实习的2020级学生完成乙肝抗体筛查和疫苗接种。开展新冠病毒检测858人,及时将阳性学生转入健康驿站,避免造成更大范围感染。

健康驿站入站管理

2020级学生乙肝疫苗接种现场

学生新冠监测

校园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

近两周流感爆发,许多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校医院储备足量药品积极应对,并与3月12日指派两名医生一名护士,携带急救设备和药品,做好四六级考试医疗保障工作。

药品储备和门诊候诊情况

四六级考试现场医疗保障

为丰富学生课堂外实践活动内容,校医院与团委共同组织“中草药种植”活动,邀请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作为指导教师,对中草药的种植、培育、生长等环节进行指导。

中草药种植体验活动现场

校医院将持续发扬实事求是、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全力以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权益。

(供图:孙铱钒 审稿:丁鹏 网络编辑:孙嘉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