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3-02-27
作者:马瑞馥 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同步参训,并在未央校区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体领学和研讨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要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学思践悟中锚定发展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学思践悟中矢志拼搏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习现场

此次专题学习历时五天,综合采取视频讲座、集体领学、集中交流、分组研讨及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进行,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

分组讨论现场

学习期间,参会同志结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导学》《学习二十大党章严格贯彻党章》《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等专题讲座内容,围绕分组领学主题,由校领导带头发言,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议收获,谈设想、提建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刘岭讲话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岭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落细“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保持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劲头,用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刘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效果显著,真正做到了联系学、贯通学、系统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加动力的预期目的,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抓好各环节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持续学、善于学、深入学,不断给思想充电,学出政治站位的新高度。要持续思考、善于总结,深入分析,不断给精神加油,学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要持续用新思想给行动赋能,学出攻坚克难的新干劲,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再次充分认识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西医答卷。

分享到: